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力 重庆企业去年获益超750亿元

日期: 2023-03-01 来源:重庆卫视

来自市财政局的消息,为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去年,我市持续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共惠及市场主体140多万户(次),支持金额超过750亿元。

在位于璧山的品正食品公司,一瓶瓶饮料从吹瓶、灌装,到装箱、入库,所有步骤全部由全自动化生产线完成,一天可以生产7万箱饮料。企业在扩大生产、研发创新上的投入,得到了政府真金白银的支持。去年,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700多万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有314万元。

“企业固定资产投入较大,购进改造生产线资金占用量也相对较大,提前退还留抵税额,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品正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权说。

璧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洪义介绍,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企业名单,通过税企面对面、“网课周五见”特色网课直播平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

市财政局介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去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我市通过摸排等手段,及时下达区县四批财力补助,保障区县国库动态存有半个月的退税所需资金。此外,我市还围绕保市场主体稳就业,顶格执行中央授权地方税收事项。比如对符合条件的主体顶格50%减征“六税两费”,政策享受主体也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大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位于大渡口区的这家电商运营公司成功入围享受。

“通过这一项优惠,我们的企业享受到减税1万4千多元,对于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也越来越足。”重庆捷之予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婕妤告诉记者。

据介绍,去年减征“六税两费”这一政策,惠及市场主体超70万户(次),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

市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陈超介绍,2022年向超过1000万户次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支持政策,今年重庆税务部门首批推出12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进一步破解“深水区”税费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

市财政局税政处副处长徐志勇表示,下一步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突出对制造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用好用足中央授权地方权限,为企业增活力、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