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日报|重庆发行今年首批政府债券459亿元 助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日期: 2023-02-02 来源:重庆日报

1月31日,今年重庆首批政府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总额459.65亿元,占财政部提前下达重庆专项债券的52.2%,包括10年期、15年期、20年期、30年期4种期限债券,投标倍数为27.8倍,平均发行利率3.25%。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专项债券涉及重庆市级和万州、开州等37个区县的264个项目,涵盖市政、产业园区、交通、社会事业等领域。

“27.8倍的投标倍数,体现了投资人对重庆发展的信心是比较足的。”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为进一步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我市今年提早发行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目的是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不仅如此,在债券限额的分配上,财政部门也加快了步伐。今年,第一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方案经市人代会审议批准后,会议闭幕当天就向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分配了882亿元。市财政局将加强债券发后管理,压实区县和部门主体责任,尽快将债券资金落到具体项目上去,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