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已发行新增政府专项债券1337亿元

日期: 2022-10-24 来源:重庆卫视

政府专项债券,在稳投资、稳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财政局近日表示,截至目前,我市用于项目建设的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已达到1337亿元,顺利完成全年任务,发行规模为历年最高。

在璧山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这一项目共发行政府专项债7.6亿元,目前已使用了7.39亿元。

新能源产业园土方平场项目负责人夏天介绍,资金到位以后,他们现在正加速推进,预计2023年3月份完工。

同样使用政府专项债券的,还有市级重点项目——铜梁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目前,这一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我们共利用两批地方债券2.2个亿,这个债券大大缓解了我们建设资金的投入成本”,铜梁区中医院院长傅念生说。

铜梁区财政局债务科科长蒋树明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做好项目池和资金池的对接,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继续顶格向上争取债券。

市财政局介绍说,今年,我市共发行12个批次的政府专项债券,频次为历年最高。近期中央批准我市使用的专项债券结存限额97亿元,从接收债券限额到完成债券发行,仅用了13个工作日。在今年已发行的133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中,65%投向了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拉动投资效应明显。

市财政局政府债务处处长肖迎春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扩大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