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二十大时光·关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日期: 2022-10-18 来源:重庆卫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金句频出、振奋人心。其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登上网络热搜,也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词条。

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要求,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在重庆市代表团的驻地,代表们刚刚结束了对二十大报告的讨论。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大家有很多感受。党的二十大代表商奎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既是现代化,更是要符合中国国情,关键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这样,我们中国的现代化道路才走得通、走得稳、走得远。

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报告同时也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指明了实践路径。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肩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重庆也正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宝权表示,既稳住当下,大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等工作,又立足长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重庆社科院国际经贸与物流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邓靖表示,要提升城乡居民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普惠保障水平,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构建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为安全的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