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市政府柜台债券今天起开售

日期: 2022-09-27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根据2022年重庆市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安排,2022年重庆市政府一般债券(二期)已于9月23日发行,发行面值总额为55.216亿元。其中3亿元,9月26日开始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

在工商银行渝中解放碑支行,市民吴先生一早便来到柜台,认购了20万元的重庆市政府债券。作为主承销商,工行重庆市分行已累计分销重庆市政府柜台债1.76亿元。

市民吴智超说,地方债券是以重庆政府的信用作为保障,所以说它的安全性比较高,收入也比较可观,像他去年购买的地方债券,目前的收益已经超过了它票面的利率。

工商银行渝中解放碑支行网点负责人李静介绍,去年重庆市政府首次发行柜台债券3.5亿元,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销售气氛热烈,在开售13分钟内全部售罄,今年更是只用了10分钟就售罄7000万额度,可以看出今年重庆市地方政府柜台债受欢迎程度更加高涨。

平安银行是今年新增的柜台债承销银行,销售情况同样火爆。除了普通市民,不少企业和中小机构也十分中意这款产品。

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资金财务部部长施勤认为,柜台债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免税政策优、变现能力强等优势,公司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更是为家乡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介绍,2022年重庆市政府一般债券(二期),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为每年2.4%,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利息每年支付一次。分销日从9月26日到28日,起息日为9月29日,上市日期为10月10日。

市财政局政府债务处副处长牟超琦透露,下一步,他们将把募集到的柜台债资金,主要用于我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养老这些公益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债券资金稳投资、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