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我市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日期: 2022-09-15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我市近日对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进行了阶段性调整,以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

家住璧山的市民吴罗松,由于身患重病腿脚不便,两年前不得不从外地回来。社区了解情况后,帮他申请了城市低保,现在每月吴罗松和儿子能领到1500多元的低保金。今年7到8月,他们还收到了300多元的临时价格补贴和一次性生活补贴。

吴罗松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房间也有了,生活保障也有了。

璧山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宋秋琴说,今年7月,他们为困难群众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贴,共有11200名困难群众受益。临时价格补贴8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两项补贴一共发放了180余万元。

市财政局介绍,为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我市将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和低保边缘人口等两类群体,阶段性纳入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并根据CPI单月涨幅给予一定生活补贴。

市财政局社保处副处长张俊表示,将积极筹措调度资金,规范发放管理,在物价指数发布当月,就将补贴资金足额兑付,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