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培育“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 重庆再获中央专项奖励7000万元

日期: 2022-07-07 来源:重庆卫视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财政支持的重点。市财政局表示,近日,我市又获得了中央“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专项奖励7000万元。

位于璧山的盾之王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防弹衣、防弹头盔等军警用物资。目前,企业正在研发一款复合型防护装甲,预计需投入3000万元以上。前不久,他们入围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年内将获得600万元的研发支持。

重庆盾之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勇告诉记者,这正好是对他们研发资金的一个补充,增进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

市财政局介绍说,从2021年起,中央财政已分三批累计向我市58户重点小巨人安排1.6亿元,后续绩效考评合格后,将逐年安排资金支持。在市级层面,从2018年以来,分专精特新20万元、小巨人50万元、隐性冠军200万元三个档次进行培育,每年安排6000万元,目前已累计安排资金3亿元。在巴南,这家通机企业去年就获得相关奖励资金300万元。

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王义超介绍,他们将这笔资金投入到整个企业的研发过程中,包括良好的环境塑造、核心的硬件配置,以及先进的研发流程上。

市财政局产业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下一步,市财政将围绕企业梯度培育、激励创新研发、引导金融供给、改进公共服务等方面,更大力度地扶持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