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投入超34亿元推动租赁住房项目建设

日期: 2022-07-04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为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市财政已投入累计超过34亿元,推动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筹集到租赁房源19.8万套,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26家。 

市民张雨在两江新区礼嘉区域上班,为方便工作,她就近租了一间单身公寓,月租2000多元,装修、物业等方面的条件都不错。

张雨说,她平时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轨道交通,都非常的方便。

张雨租住的房屋,是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一个项目,拿到了财政奖补480多万元。与此同时,一批新建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在万州经开区,高峰产业园住房租赁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左右,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52亿元,有望明年年底建成投用。

万州经开区建发司总工程师王正宇介绍,这个项目解决了万州经开区600余家企业、3000余人的居住问题。

“通过新建改造、盘活存量等方式,优化租赁住房供应渠道,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万州区住建委副主任赵学歆告诉记者。

市财政局综合处副处长洪艳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奖补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持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切实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确保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