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我市多措并举 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扩面降费

日期: 2022-06-28 来源:重庆卫视

信贷支持,是稳住经济大盘的一个重要手段。市财政局表示,通过落实各类降费奖补政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参与进来,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更便捷,成本也更低。

两个多月前,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这家位于江津珞璜工业园的密封胶生产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借助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企业很快申请到一笔300万元的贷款。

重庆天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太山说,一天之内就放款成功了,公司就用这笔钱买了足够的原材料,顺利完成了订单。

重庆银行江津支行副行长王健告诉记者,他们创新推出“央行再贷款+专精特新贷”等信贷产品,结合市小微担保公司推出的“知产保”服务,加深银担合作。

“我们在第一时间下调融资担保费率至0.8%,预计今年的融资担保费率降到0.6%。”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鹏翔透露。

在农业领域,金融活水也流向了新型农业主体。位于沙坪坝的雪鼎公司,是一家农产品保供流通企业。受疫情影响,上游采购供应量减少,采购成本随之增加。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获得了担保贷款260万元。

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美玉说,这些担保贷款利息低于同期银行利息,为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优惠。

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浪介绍,他们推行了助农纾困十项措施,比如在降费让利方面,通过财政补助,确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际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0.5%。

据介绍,为稳住经济大盘,今年国家新增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1万亿元以上。为用好这一政策,我市健全了风险分担机制,并降低再担保业务收费。

重庆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喻兰鹰表示,整体下降的幅度达到了30%以上,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为企业和各级担保机构整体降费达到了近300万元。

“靠前发力,适当加力,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扩面降费、提质增效,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更加便捷地获取信贷支持。”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戴学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