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单个科研院所绩效激励资金最高可达400万元

日期: 2022-06-13 来源:重庆卫视

来自市财政局的消息,《重庆市科研院所绩效激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正式施行。根据规定,单个科研院所绩效激励资金由原来的最高300万元提高到最高400万元。

在市园科院,科研人员正在进行山茶花新品种的研究。近年来,园科院参与了川渝共建乡土植物的研究、创新与应用,投入了大量科研资金。自科研机构绩效激励引导专项实施以来,园科院已累计获得科研经费支持超过540万。

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研究所所长王胜表示,将更持续专注地在核心特色领域发力,进行研究。

同样是在科研机构绩效激励引导专项的支持下,近年来,市肿瘤研究所获批纵向科研项目474项,其中省部级项目占比超过60%。

重庆市肿瘤研究所科研外事部主任綦俊透露,2017年以来,他们获得了大概1100多万绩效的专项财政资金,这对他们研究所整体的青年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的培育、科研成果的转化,都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近三年来,我市已累计投入科研院所绩效激励专项资金超过3亿元,引导全市科研院所研发投入年均增长近20%。

市财政局教科文处二级调研员邓勇认为,办法修订后,将进一步提升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激励引导科研院所持续深化改革、加大研发投入、培育高端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市场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