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开展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 我市今年财政补贴保费超1.1亿元

日期: 2022-05-31 来源:重庆卫视

为稳定粮食生产,从今年起,我市在27个产粮大县,对稻谷、玉米、马铃薯3种主粮作物开展了完全成本保险。据初步统计,全市保额将达30亿元,财政补贴保费1.11亿元。

这几年,垫江县种植户胡小强每年都会为自家的150亩水稻购买农业保险。不过,他原来买的是直接物化成本保险,如果遇到损失,一亩地只能赔600元钱。

胡小强告诉记者,现在是完全成本保险, 包括土地租金、人工成本,一亩地保额1100元。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开展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的第一年,保障对象是小农户和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在荣昌,通过持续宣传,水稻、玉米参保面积已超过17万亩。

“总保额1.88亿元,财政补贴保费675.58万元,将有助于提高主粮作物生产的抗风险能力”,荣昌区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左晓容透露。

市财政局表示,稻谷、玉米、马铃薯完全成本保险金额分别为每亩1100元、1100元、1240元,与直接物化成本保险相比,保险金额分别增长83.33%、83.33%、106.67%,财政补贴也由原来的75%提高至80%。

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戴学凤介绍,他们将进一步优化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财政补贴政策,积极稳妥、因地制宜地扩大保险实施范围,支持和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保险品种,优化服务方式,逐步建立标准化的农业保险运行体系,更好筑牢农业生产风险屏障,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