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财政今年将投入70亿元

日期: 2022-05-12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近日发布消息,今年,我市将投入约70亿元资金,通过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发展等系列专项资金,支持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江津区重齿公司,新建成的可视化数据中心开始投用。通过显示屏,企业管理人员可对销售订单、技术设计开发、装配制造出厂等流程进行实时管控。而这一系统的开发研制,离不开政府专项资金的支持。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顺流告诉记者,这些资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研发平台、管理平台基本已经全面打通,在数据共享、效率提升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推进创新方面,我市今年安排近17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在创新能力、创新体系等领域大胆创新。在位于璧山的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链,已成功转化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原创技术近300件。研究院孵化出的科技企业,累计产值今年预计将达6亿元。

“我们已经投入了近2个亿元的资金,用于转化科技成果,我们也投入近3000万元,提供给高校做我们的中试检测服务。”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规划发展部部长林培思说。

市财政局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拿出的70亿元财政资金,将重点从推进创新、培育集群、促进转型、聚集要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制造业发展提供支持。

市财政局产业处处长唐昌凯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撬动金融及社会资本,加大对制造业的投放,把财政资金用得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