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17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将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

日期: 2022-05-11 来源:中国财经报

自今年7月起,重庆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新一轮退耕还林直补退耕农户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17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发放,群众可更加便捷地领到补贴资金。

按照预定计划,今年6月底前,重庆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将全面上线。“补贴资金一人一卡,一卡领取方便快捷。”重庆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能够实现补贴资金的阳光发放和阳光监管,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与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有效衔接。

据介绍,重庆目前纳入“一卡通”的补贴资金有17项,涵盖民政、农业、卫生健康、应急、住房城乡等领域,在此基础上,各区县可根据情况扩大纳入“一卡通”管理的补贴资金范围。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都将通过“一卡通”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