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各地多措并举 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日期: 2022-04-27 来源:重庆卫视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延续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由于春节后疫情反复,位于江北的这家服饰公司业务量大幅减少,资金压力比较大。今年3月开始,新的“六税两费”政策出台,受益企业在原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基础上新增了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家企业也享受到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

重庆圣奇融服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毛国莉告诉记者,他们全年估计会享受3万到4万元的优惠,这也增加了公司的信心。

同样升级的还有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新政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大行业,采取“增量留抵和存量留抵”并退。市财政局表示,日前通过直达机制,已向各区县调度今年首批留抵退税专项资金17.8亿元。位于璧山的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公司,去年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925万元,今年又可享受更加优惠的政策,截至目前已申报630万的退税款。

“填报了这个退抵税的申请单以后,一天之内就已经退款到账,可以说是审批特别快、到账特别快,对企业来说,这一部分的资金到账,可以循环利用到企业的生产、研发。”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李凤说。

新的政策在出台,旧的政策也在延续 。以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为例,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并继续按照中央授权上浮最高限执行。位于垫江的这家人力资源公司招收了40多名退役军人,这几天他们收到了一份税收优惠大礼包。

重庆垫江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节介绍,目前已享受减免增值税5万4千元,这是真金白银的政策福利,增加了公司的信心和用人意愿。

市财政局税政处干部高勖透露,对中央授权地方制定减税措施,我市都是顶格执行,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减税退税并举,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

“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辅导,优化纳税服务、 简化减免申报,为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提供更大的便利,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处副处长王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