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今年首批政府债券274亿元全部下达

日期: 2022-03-01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我市1月底发行了今年首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274.02亿元,发行时间较往年提前了4个月,目前资金已全部下达,早发快用,有力推动今年全市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在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金刚沱泵站施工现场,数十辆工程车和挖掘机正在进行开挖作业,同为控制性节点工程的圣中水库也在加快建设。据介绍,渝西工程批复总投资约144亿元,除中央补助外,由重庆负责筹措的资金有90多亿元。

“其中55.1亿元使用专项债,截至目前工程已累计到位资金54.50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四成”,市水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凤艳介绍。

作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20年开建的重庆中医药学院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工程项目负责人巫大勇告诉记者,这项工程申请了4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他们充分利用这笔资金,抢抓建设进度,确保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用并迎接首批新生。

市财政局介绍说,重庆今年发行的首批政府债券资金包括10年期、15年期、20年期、30年期4种类型,以及10年期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3%,投标倍数达27倍,主要用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

市财政局政府债务处处长肖迎春表示,既抓好低利率多频次发行,又加强政府债券的统筹调度,及时拨付和通报考核,全力保障基础设施、民生等重点领域的在建或新开工项目建设资金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