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 > 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财政累计安排70多亿元支持口岸物流发展

日期: 2022-02-21
字体:

2018年以来,重庆财政累计安排资金超过70亿元支持全市口岸物流发展,加快构建东西南北“四向通道”、铁公水空“四式联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要素”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体系。

开年复工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就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几天前,五班搭载着“重庆造”摩托车配件的跨境班车,从这里经由广西凭祥出口越南。作为连接东盟和中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去年,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行超过3300车次。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向波介绍说,相关政府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多次统筹指导开展跨境公路班车与沿线东盟国家、中亚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合作,班车累计开行9条线路,构建起以跨境公路运输为主,公铁与陆海为辅的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体系。

同时,我市还加大力度建设高质量综合保税区,通过一系列奖励、补贴等措施,支持综保区及其布局企业发展、物流主体培育引进等。在江津综保区,德邦西南总部基地将在今年4月投入运营,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采购的61条即卸即装线路。去年10月,这一项目成功获批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达1330万元。

“加速产业的货流和信息流,进而带动相关产业链的聚集,为珞璜临港产业城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德邦快递重庆公共事务总经理邹长龙告诉记者。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干部谭灵庆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优化财税政策措施,统筹资金、资源和资产,持续助推国际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和物流枢纽网络,助力打造多元化、国际化物流产业体系,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 重庆市财政局版权所有

渝ICP备1900896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8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9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