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我市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延至2025年

日期: 2022-02-09 来源:重庆卫视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财政局等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延期执行至2025年。

家住巴南的张林,是界石仪表厂的一名技术工人。因为父母常年患病,妻子又是残疾人,家里曾经只能靠张林打点散工维持生计。在政府的帮助下,张林和妻子进入界石仪表厂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渐渐好了起来。

“每个月我的工资大概是八千多,我们家属每个月四千多,到手的工资每个月大概有一万二的样子。有了这份稳定的收入,我们每个月开销之外还有盈余。”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员工张林告诉记者。

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穆莉说,公司吸纳了重点人群,2021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共433万元。这笔资金减轻了公司负担,今后他们愿意继续吸收重点人群。

重点群体是指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脱贫人口、在人社部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零就业家庭、享受城市低保家庭劳动年龄以内的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等四类人员。

我市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扣减标准,均按国家授权的最上限执行。即:对重点群体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企业招用重点群体人员,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以7800元为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

市财政局介绍,2019-2021年,全市累计超5300户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金额超2亿元。

市财政局税政处干部高勖表示,他们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延期执行到2025年,今年他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政策,该减的减、该免的免、该缓的缓,持续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稳增长、保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