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财政运行保持平稳 民生支出占比约八成

日期: 2022-01-29 来源:重庆卫视

重庆市2021年度财政收支“账本”近日出炉。去年,我市财政运行保持平稳,收入稳定性和收支平衡性有所增强。

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85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税收和非税收入增长的幅度分别为7.9%和11.7%。得益于产业恢复、动能释放、企业效益改善带来的经济稳定增长,主要税种收入增速明显。

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虹介绍,2021年全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保持较快增长,占税收的比重接近六成,较上年提升3.7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分别高于预期4.1个百分点和1.9个百分点,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支出方面,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35亿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92.8亿元,同比增长12.1%,教育支出794.9亿元,同比增长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9.6亿元,同比增长7.2%。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持续保持八成左右。

李虹表示,接下来,市财政局将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全力以赴为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