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日期: 2022-01-21 来源:重庆卫视

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贯彻中央精神、体现重庆实际、紧扣群众所需所盼,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市人大代表黎方银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是一份紧扣发展、紧贴民生,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胡维维说,2021年我市储备重大项目532项,启动实施233项,累计完成投资已经超过3000亿元,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代表们还审议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审查了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今年的计划报告,对去年指标安排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复。从整个数据来看,完成情况都是比较好的”,市人大代表刘木平指出。

市人大代表尤长清表示,针对财政预算报告,去年全年能够实现财政收入的增长,同时做到了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等支出,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是不容易。

市人大代表张磊说:“在原有的减税降费的基础上,2022年全市还要减费接近200个亿,这200个亿将全部用到我们中小微企业的身上,这个力度是很大的。”

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内容,提出了务实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朱炳清说,报告中提到了“一老一小”这个民生实事,他建议要建立医疗互联网+养老+专业护理这种社区的大型养老机构,以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市人大代表秦少容建议,要更加注重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事业,今后要更加注重这一块在整个重庆工作的布局。


市人大代表徐登权表示,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有必要保留更多的文脉,建议加入更多的文化元素、艺术元素,让大街小巷更靓丽更漂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