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日期: 2022-01-21 来源:重庆卫视

1月18日,出席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在各驻地,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进行了协商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内容详实,令人振奋。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深刻阐明了2022年的形势任务,思路清晰、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市政协委员刘庆瑞说。

市政协委员王斌来指出,从数字来看,这是一个比较提气的报告,2021年重庆GDP增速8.3%,跑赢了全国的8.1%。

市政协委员潘雪梅谈到,从“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态度和2022年的工作谋划,她感受到了政府一班人的激情和干劲。

在协商讨论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委员们表示,这两份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今年工作安排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财政在保障民生,特别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防疫、就业、教育、低保等方面,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政协委员黄作盛说。

市政协委员李雷霆表示,计划报告里面谈到加快建设创新平台,15个高新区引进重大科技产业项目474项,总共是2000多个亿,这个领域就是重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市政协委员简支认为,计划报告今年有一些创新的做法,除了文字报告以外,还专门对全市2022年的市级重大项目进行了清单化、任务化、责任化,这些都是新的改进,让人感到振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