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创新政府性融资担保 重庆为24万余户小微企业“解渴”

日期: 2022-01-13 来源:重庆卫视

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政府性融资担保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重庆创新推出各种融资担保产品,累计服务24万余户小微企业、“三农”群体,担保金额超过430亿元,减免担保费3.8亿元。

在江津洛璜工业园,随着订单的大量增长,这家压铸企业正在加紧生产。然而两个多月前,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资金周转陷入困难。通过市小微担保公司推出的“知产保”服务,企业很快从银行申请到了一笔300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重庆迎瑞升压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告诉记者,一天之内放款成功了,他们就用这笔款买了足够的原材料,顺利完成了订单,保证了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据了解,“知产保”是向具备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短期生产经营周转信贷产品。作为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知产保”受到我市科创型小微企业青睐,截至目前,产品投放规模已超过380户,累计发放金额超过7.24亿元。

重庆银行江津支行副行长段洁莹介绍,该产品具有申请简单、线上审批、放款快速等优点,企业只要拥有有效的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且无不良信用记录及不良司法记录,企业法人代表人均可申请。

据介绍,我市日前还新推出“政采保”产品,凡是在重庆市政府采购网上注册的小微企业均可申请,最高可贷1000万元,仅按担保金额的1%收取担保费。另外,我市还协调网商银行,下调“网商保”业务贷款利率,并将年担保费率降至0.5%。

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鹏翔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财金互动,加深银担合作,在碳达峰、碳中和等绿色金融和“专精特新”方面,开发更多融资担保产品,加快大数据应用,打造小微数字平台,为制造、科创类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担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