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 川渝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日期: 2021-12-27 来源:重庆卫视

不久前举行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提出,川渝两地要加强全方位协同、深化全领域合作。连日来,两地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教育、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成渝地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职业教育集团近日在渝成立,目前,该集团已吸引了来自川渝地区的150余家高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加入,每年可为川渝两地培养至少1万名相关专业技术人才。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校副校长李太斌认为,集团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面,能助力成渝两地真正实现校校合作、校企合作。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助理马远理告诉记者,集团的成立将推进两地在资源共享、人才互动、校企联通等方面发力,打造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样板。

同样是聚焦培养专业人才,近日川渝人社部门首次共同举办数智化管理会计人才培养项目,来自两地的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接受了培训。

重庆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朱晓东表示,下一步,川渝两地还会在高级会计师继续教育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资源共享。

人才要培养,智力支撑也同样重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智库联盟近日也在我市成立,首批成员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等16家智库单位,每家成员单位将推荐3-5名从事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研究的专家组成专家库。

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说,两地可以通过共同开展的调研、分析、研究,来为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