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重庆1亿元奖励100个镇乡(街道)产业发展

日期: 2021-12-23 来源:重庆卫视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我市日前下达1亿元财政资金,奖励100个镇乡(街道)产业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璧山区大路街道团坝村引进了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的技术力量,流转土地230余亩,推广种植10多个果树新品种。由于具有带动示范效应,这个项目获得100万财政奖补资金。

璧山区大路街道派登特四季生态绿色果园负责人晏承泉说,他们帮扶了大概10多户周边的农户或业主,他们总体反映,这些品种都表现很不错,在市面上具有一些竞争优势,所以他们也愿意适度规模地再发展。 

同样获得奖补资金的巴南区石龙镇,把发展的重心放在了产业融合上。当地正在对覃家大院等传统村落进行修复和改造,打造集民宿、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农旅业态。

巴南区石龙镇党委书记袁强告诉记者,他们将把这个奖补资金用活用好,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用于支持农业园区建设,还有需要举办一些农、文、体、旅活动。

奖补资金的主要用途,还包括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的农业产业化项目贷款贴息。位于江津区的吴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近日成功贷款300万元,这笔贷款不仅获得了担保贷款贴息,还获得当地农村产业发展的奖补资金。

江津区吴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彬透露,可以节约2%-3%的利息,降低了贷款的成本,也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所以说对企业的帮助也是很大的。

市财政局介绍,我市财政金融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已经实施五年,累计奖励430个乡镇4.75亿元。

市财政局农业处处长李琦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农政策措施和资金支出结构,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引导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加大对农业的投入,以产业振兴助推全市乡村全面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