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涪陵非税收入收缴实现全程电子化

日期: 2021-12-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随着重庆市涪陵区最后一个单位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的实现,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共441个单位,提前完成了非税收入收缴全程电子化改革任务。此项改革有效降低了单位管理成本,预计每年将节约50余万元的财政资金。

针对缴款单位点多面广、业务系统千差万别等情况,涪陵区财政局深入各个单位调研,按照先易后难、先行先试、重点攻关的方式扎实推进改革。该局积极协调软件厂商和各代理银行,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使每个单位的改造成本最小化。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广泛宣传改革措施,制作操作手册,培训操作人员。

随着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的上线,该局以不定期走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症下药”,排除医疗缴费、学校收费等业务端口对接的“疑难杂症”,保障各单位非税收入收缴系统运行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