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武隆区: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府采购”

日期: 2021-12-01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年来,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程度。

一是“政采云”平台启动上线。为规范限额标准以下的小额零星采购,该区财政局依托重庆市政府采购云平台(以下简称“政采云”平台),全区网上货物超市、服务超市、在线询价模块于2019年6月启动上线,并在区本级、乡镇两级运行。平台网上超市上线以来,截至今年10月31日,已完成累计交易额7651.02万元,目前已有130家注册地为本区的小微企业成功入驻“政采云”平台,进驻平台采购单位224家。

二是启动项目采购交易管理系统。2020年,在保持“政采云”平台网上超市稳定运行的基础上,该区财政局积极推进项目采购交易管理系统上线工作,并于9月1日起正式运行,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共完成交易金额2143万元。限额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通过项目采购交易管理系统实现采购计划备案、网上制作采购文件、网上抽取评审专家,网上合同备案。

三是全流程电子政府采购促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再优化。该区财政局创新“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在现有项目采购交易管理系统基础上,通过流程再造、系统改造,增加网上制作标书、网上投标、网上开标评标等新功能,形成了全流程的政府采购电子开评标系统。今年8月,武隆区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并于8月26日与四川省简阳市联合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真正实现了政府采购“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过程全留痕”全流程网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