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上游新闻|重庆“双更”就业基地,线上申报开始了

日期: 2021-11-1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拟认定一批“双更”就业基地,一次性补助60万元,还有每年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绩效奖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目前重庆“双更”就业基地,线上申报已经开始了。

记者了解到,此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印发的《关于培育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地的通知》明确,“双更”基地应为具有管理服务能力且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并具备吸纳就业功能、创业孵化功能、职业培训功能和就业服务功能四大功能。

从绩效标准来看,“一区”基地吸纳就业和促进灵活就业人数不低于300人,“两群”基地吸纳就业和促进灵活就业人数不低于200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脱贫人口、退役军人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占基地就业总人数比例不低于30%;“一区”基地提供的创业工位不低于30个,“两群”基地提供的创业工位不低于20个;单位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占90%以上;单位就业人员工资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有培训意愿的从业人员参训率达到100%,培训后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率超过35%。此外,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劳动争议仲裁败诉案件、较大安全事故零发生;社会保险参保率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对带动就业有显著成效,服务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有重大突破的基地,在培育认定时给予优先倾斜。

从政策支持来看,被认定为“双更”基地的,给予6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已享受过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技孵化园、文创园等一次性补助的不重复享受。

另外,从认定后的第二年起,对每个“双更”基地连续4年开展绩效评估,评估合格的,按照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脱贫人口、退役军人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1000元/人·年的标准给予绩效奖补,最高不超过40万元。“双更”基地可承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按规定享受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和各类扶持政策。

据悉, “双更”基地按照网上申报、现场评估、结果公示、认定授牌的程序进行评选认定。目前,线上申报开始了。符合条件的单位,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平台申报。登录时,以单位注册的渝快办账号登录。登录后,进入“双更“就业基地申报专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