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出台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权责清单

日期: 2021-08-26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重庆市发布市财政局监管担保机构出资人权责清单(试行)(以下简称《权责清单》),明确对重庆再担保公司、重庆小微担保公司、重庆农担集团3家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出资人权责清单。在清单上的事项纳入监管,不在清单上的原则上由企业自行决策。

据悉,此次出台的《权责清单》,包括规划与投资监管、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产权管理、改革改组、基础管理、财务管理、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7类23个事项。为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财政部门根据事项重要程度分别采取核准、备案、报告三种形式。

重庆市财政局明确,原则上企业每年对清单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汇报,监事会可对清单执行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价,市财政局将清单执行情况作为经营业绩考核、负责人薪酬的重要参考。《权责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将依据最新改革精神和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统筹做好与其他国有企业出资人权责清单的协调配合,适时调整权责事项,完善权责内容,规范履职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