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财政每年投入超30亿元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

日期: 2021-06-21 来源:中国财经报

日前,国务院印发批复文件,部署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支持这项试点工作,重庆市从重点行业、区域、体制机制、政策和要素保障4个方面,明确了试点任务,目标是通过3年试点,打造内陆现代服务业发展先行区。为此,重庆市财政每年将投入财政资金30亿元以上。

近日,位于重庆南滨路上的30多家新业态商家正在抓紧装修。据介绍,包括支持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在内,在商贸服务领域,重庆市每年安排的市级专项资金有2亿元左右。重庆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岗介绍,市财政还拨付了510万元,用于南滨路灾后商业业态的更新和转型升级。

为支持服务业发展,许多区县也纷纷打出政策“组合拳”。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位于两江新区的砂之船奥莱,就享受到了73万元的减免和补贴。政府还适时发放了消费券,助力企业纾危解困。砂之船奥莱重庆城市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碧波说,他们参与了2020年“不夜重庆”生活节闭幕活动,两江新区投入了200多万元,带动了砂之船奥莱销售额节节高升。

重庆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市财政大力支持全市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政策“组合拳”,构建更加符合国际贸易规则的财政政策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