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一季度重庆财政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

日期: 2021-04-23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一季度,重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拓展,在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常态、创新动能稳步增强、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财政收入主要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23.6%。全市税收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30.4%,连续12个月回升。

此外,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社保基金预算收入,都实现了较快增长。市财政局国库管理处处长苏宏伟表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税收贡献值都在稳步增加,特别是工业经济带动相关税收增长高达45%,拉动了全市税收增长。

市财政局表示,今年财政收入将同GDP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致匹配,目前疫情影响仍未完全消退,经济复苏仍有不确定性,财政增收的基础仍然需要持续巩固。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根据形势变化预调微调财政政策。

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虹解释说,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不设征收目标,不考核征收任务,继续深化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盘活各类资金、资产、资源,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为持续发展争取财力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