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两年退税203亿元 重庆率先实现留抵退税全流程电子化

日期: 2021-04-21 来源:重庆卫视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是优化纳税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财政局消息,落地实施两年来,这项政策已惠及全市3000多户纳税人,累计办理退税203亿元。

在长安汽车的智慧工厂里,上百个机器人忙碌不停,自动化生产线马力全开。一季度,长安汽车销量已突破60万辆,同比增长62%。不过,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由于疫情冲击,企业销量大幅下滑,造成增值税进项税增加了2亿多元。得益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出台,这部分资金很快就回到了企业。

长安汽车财务经营部副总经理何勇告诉记者,这笔资金为企业在后续走出疫情,为公司完成2020年整个产销目标,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

为方便纳税人,税务部门还对网上申报功能进行了优化,增加了留抵退税自动提示信息。纳税人申报后,可自动进入留抵退税申请界面,在全国率先实现留抵退税全流程电子化。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徐磊介绍说,纳税人不出门即可申请和办理退税,退税时间平均缩短两至三个工作日,能够实现退税款快速到账。

市财政局税政处副处长徐志勇表示,该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的落地落实,该退的尽快退,确保企业享受到应享的真金白银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