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日期: 2021-04-12 来源:重庆卫视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持续开展宣讲,并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

4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在涪陵区宣讲。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壮大为主线,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会后,曾礼还来到涪陵区委党校,与教师学员互动交流。

曾礼认为,从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来讲,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可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可以坚定初心和使命。

涪陵区委党校行管教研室主任向思洁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学深入讲清楚、讲生动,让宣讲能够真正地接地气、走进去、讲下去。

同一天,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垫江县宣讲。他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在谢撼澜看来,我们建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以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够牢记使命,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够方得始终。

垫江县高峰镇党委书记邹贤菊表示,通过宣讲她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4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陈洪在市民政局主题宣讲,并与机关党员干部互动。他说,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三个方面狠下功夫。陈洪认为,只要对人民用情,就一定能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在市委宣传部,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教授黄蓉生在市财政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侯晋雄在市经信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蔡文华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邮电大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郭海诚在重庆邮电大学,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雷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干部熊睿琪认为,学习党史首先要学会对党忠诚,忠于党的科学理论、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的大政方针。

市财政局行政处副处长徐阳薇表示,将时时牢记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新答卷。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表示,现在充满了信心,大家凝聚力量,一起共同朝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