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220家一级预算单位首次全部公开预算绩效目标

日期: 2021-04-08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760家市级预算单位向社会公开了2021年预算“账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级一级预算单位首次全部公开了单位履职的整体绩效目标、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和一般性项目绩效目标。

今年,重庆市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实现了三个“首次”:除涉密部门或单位外,220家一级预算单位首次全部公开整体部门绩效目标,35个市级部门首次全部公开86个重点专项绩效目标,220家一级预算单位首次试点公开一般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率均达到100%。

据重庆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可以让公众了解财政资金将花在什么地方、准备干什么事,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通过社会监督,倒逼部门单位优化治理,节约集约使用财政资金,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已建成全流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年初设定绩效目标,年中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年度或项目结束后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重点专项绩效自评结果和重点绩效评价报告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渝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