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首条城轨快线璧铜线PPP+TOD示范项目签约

日期: 2021-03-30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日前,重庆城轨快线璧铜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协议正式签约。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PPP+TOD轨道交通项目。

PPP+TOD模式是将轨道交通项目和站点周边土地资源合理打包,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为半径,通过高密度、复合功能社区的综合开发,实现轨道交通站点与周边地区开发的良性互动和增值共赢,达到1+1>2的共建共享效果。

此次签约的璧铜线PPP项目,是重庆首条城轨快线PPP+TOD示范项目。璧铜线起于铜梁西站,经铜梁站、铜梁新城站、蒲吕站、大路站、青龙湖站、河边站、黛山大道站,终点至璧山区璧山站,在璧山站与规划城轨快线27号线贯通运行,与地铁1号线同台换乘。

据悉,该项目对推动重庆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还有助于重庆市在城轨快线、市域(郊)铁路领域统筹规划、建设、运营和TOD综合开发等方面积累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