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日报|“十三五”重庆向民族地区投入专项扶贫资金近百亿元

日期: 2021-03-01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5日,记者从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市安排民族地区五区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9.77亿元,投入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212.66亿元,“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市民族宗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全市有19个单位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实现了民族地区五区县全部创建成为全国示范区、14个民族乡全部创建成为全国或市级示范区、民族地区五区县全部脱贫摘帽等“三个全覆盖”。

此外,我市持续实施民族文化“八个一”工程,21个特色村寨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获11个一等奖。《追寻香格里拉》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