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日报|市财政筹集2亿多元资金 为市外户籍员工发放“留岗红包”

日期: 2021-02-09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2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在保障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补助方面,财政部门筹集2亿多元资金,对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重庆市各类企业,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未在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自定标准,自行出资发放;我市还发放留渝见习生活费补贴,对安排市外户籍见习人员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就业见习基地,按照300元/人标准予以补贴。

加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市财政通过存量调整、滚动安排、提前调度等方式,安排18亿元,强化粮油、猪肉、成品油、食盐、食糖、医药等政策储备,保障“菜篮子”商品稳价和“米袋子”稳定供给。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提前下达区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救助43.2亿元,确保2021年低保、特困、孤儿等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此外,财政部门还提前下达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