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深化“放管服”改革重庆3000个年度单位推广使用财政电子票据

日期: 2021-01-27 来源:重庆卫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2018年以来,重庆积极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目前已在3000多个单位推广使用,涵盖医疗,教育,住房等多个民生领域。

家住秀山县的刘峰,有两个孩子,一个在上高中,一个还在上幼儿园。平时忙于生意的他,每到孩子开学时,都要专门去缴学费。而现在,刘峰用手机登录“秀山公共缴费费平台”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直接缴费,实时获取电子票据,“以前要在学校排队,要到指定银行现金缴费,有时候跑几趟还缴不上,完不成,现在就方便了”,刘峰说。

秀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启平表示,实现网上缴费和电子票据全覆盖,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多种缴费方式,引起缴费不跑路,不排队,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除了方便群众,电子票据还有利于管理。在大足区人民医院,自从推广使用电子票据以来,周围人均在缴费费窗口处理业务的时间,从原来的5分钟缩短到1分钟左右。

大足区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向刚模仿说,他们对收入的一些提取和统计,就可以直接通过电子票据的相关信息来实现。

大足区财政局局长席卷澜表示,当地自实行电子票据改革以来,一年可以节约工本费120万元。

市财政局介绍,电子票据改革完成后,预计每年可以少印刷纸质票据两亿份,节约印刷费用将近2000万元。

市财政局非税中心工作人员刘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快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优先在全市教育收费中全面使用电子票据,在医疗收费方面进一步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展大数据分析,为优化票据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