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用心用情用力救助困难群众

日期: 2021-01-27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2020年,重庆在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上,用心更多、用情更深、用力更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和获得感更强的救助新政,全年累计发放区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58.8亿元。

2020年,重庆所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的低保等困难群众,按低保标准两倍发放临时救助,直到出院为止;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员纳入低保;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未纳入低保、生活困难且未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民工,经本人申请,可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从2020年9月份起,重庆市提高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目前,城乡低保标准提高至每月620元,城乡特困人员保障标准提高到每月806元,集中供养和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1456元和1256元。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的上涨而降低,2020年,重庆有9个月启动了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7亿元,月均惠及城乡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约13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