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至31项

日期: 2021-01-25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如今,重庆已建起稳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保障机制。2009年以来,该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超过125亿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从15元提高到74元,项目数量从9项增加到31项,实现了区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全覆盖。

据了解,重庆全市有1000余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万余所村卫生室,8万余名医务人员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该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效又高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77.8%,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使用率达到83.56%;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82%,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91.59%,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达到91.44%、7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达到93.16%。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庆财政在安排20.9亿元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的基础上,又额外安排86余亿元用于保障医疗救治、重症病区和发热门诊改造等基础建设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