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 | 3.25亿政府补助 撬动企业研发投入55亿元

日期: 2021-01-08 来源:重庆卫视

企业的研发创新,得到了政府真金白银的支持。市财政局表示,去年以来,我市已下达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资金3.25亿元,撬动了企业增加研发投入55亿元,带动产品市场销售额超过630亿元。

在位于南岸区的中科芯亿达公司,研发人员正在对新一代智能电机驱动芯片进行优化升级。与传统芯片相比,这款芯片融入了智能化故障检测等新技术,功耗降低了一半,销售额已超过8000万元。

重庆中科芯亿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锐表示,他们获得了56万元的财政支持,这让公司在新产品的开发上,能够加大投入,创新发展。

同样享受到实惠的,还有璧山这家汽车零件制造公司。在企业自动化车间,一款经过技术改良的新产品下线。企业负责人说,140多万补助资金的到位,让他们信心倍增。

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技术副经理郑德金介绍,有了政府的这笔补助,公司将继续新产品的研发,用于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实现产品重量降低50%,提高产品的性能。

根据我市出台的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政策,经评定的重大新产品,可按新增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财政补助,最高可达2000万元。近年来,我市已累计下达重大新产品研发补助11亿元,惠及企业600多家。

市财政局税政处副处长余璐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撬动企业加大创新和研发投入,促进重庆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