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 | 重庆合川落细绩效管理优化资源配置

日期: 2021-01-05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重庆市合川区财政局2020年组织全区镇街(园区)、区级部门单位,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方面,对拟纳入2021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308项新出台重大政策及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

合川区财政局建立以绩效目标为先导的预算编制模式,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原则,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项目入库和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对未设置绩效目标的项目不予安排预算。对全区预算项目开展公开评审,涉及资金超过16亿元。目前,通过专项评审,取消项目11个、调整102个、再评价15个,共审减项目资金2.4亿元。强化绩效评价的结果应用,对各类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发现问题的项目,属必须支出的,调整其政策;属非必须支出的,通过腾退调整等方式缩减支出直至取消,有效解决“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等突出问题,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何佩璇 唐忠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