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财政组建预算绩效专家库

日期: 2020-11-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财政局通过邀请、推荐、征集等方式,选取50名熟悉财政预算管理、具有较高政策水平和丰富经验的高校教师、行政事业和国有企业高端人才、区县财政系统专家和社会机构从业人员,组建了预算绩效专家库。

据了解,引入专家力量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是重庆在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进程中,充分发挥专家的智力支撑作用,培育绩效管理鉴证咨询市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既定安排。入选专家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且有良好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无违法违纪或不良诚信记录。受聘专家任期3年,任期内尽责履职且符合条件的,在征得本人同意后续聘。专家的主要任务是参与绩效管理制度论证、绩效指标体系建设、绩效评价、预算公开评审等工作,财政部门将定期对专家开展政策培训,实施动态管理。

(渝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