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日报|唐良智会见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伟一行

日期: 2020-09-30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伟一行。

鼎晖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吴尚志,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君联资本总裁陈浩,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辛洁,高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张磊,红杉中国管理合伙人沈南鹏,元禾辰坤主管合伙人徐清,华兴资本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包凡,市领导吴存荣、李波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刘伟一行来渝,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各股权基金管理机构长期以来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市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我们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发展生态经济,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大金融开放力度,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希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积极支持重庆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各股权基金管理机构加大对重庆的股权投资力度,为重庆企业集聚资源要素,培育更多上市公司,实现共赢发展。重庆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刘伟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大与重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力度,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