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华龙网|垫江:“四有”工作法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管工作

日期: 2020-08-1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4日17时25分讯(通讯员 徐圣权)为进一步管好用好1.5亿元抗疫特别国债、2.39亿元特殊转移支付等中央直达资金,重庆市垫江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从资金管理有机构、资金监督有措施、资金使用有方向、资金拨付有效率四个方面,用“四有”工作法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管工作。

资金管理有机构、资金监督有措施。据悉,垫江县财政局成立以预算、国库、债务、监督、绩效、会核等科室(中心)为主,成立了中央直达资金监管协调小组;以科室联席会为辅,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加强科室协调联动,强化资源信息共享,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垫江县财政局严格落实财政部、市财政局关于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的要求,运用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行从源头到末端、全链条、全过程的监控。并于2020年8月3日,组织全县乡镇(街道)及有关县级部门100余人召开直达资金监督工作会,再次强调直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资金使用有方向,资金拨付有效率也是直达资金监管工作的重点。包括做好特殊转移支付,重点在支持基层政府“三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抗疫特别国债,主要用于有一定的资产收益保障的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同时,垫江县财政局在收到市财政局下达的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后,一周左右就提出了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初步分配方案,并在7月30日前录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切实发挥好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