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2019年财政“体检报告”:绩效管理成效凸显

日期: 2020-08-01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正式披露了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执行的“体检报告”。审计结果表明,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

报告称,重庆市财政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多措并举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市级公开评审审减预算38亿元,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支出125亿元,通过实施“零结转”政策收回结余资金10亿元,就业、医疗等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左右,统筹资金3000亿元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全年市对区县转移支付1545亿元,在18个贫困区县开展转移支付统筹改革试点,对13个重点区县“三保”预算编制进行审核并实施动态监控,确保兜住“三保”底线。

但审计中也发现,部分单位预算编制与执行不够合理,存在未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纳入部门预算编报、项目支出标准体系不够健全、部分专项资金分配缺乏依据或下达不及时、部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不到位等问题。 (陈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