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重庆卫视|上半年重庆财政收入回暖 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强度不减

日期: 2020-07-26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上半年重庆财政收入逐步回暖,重点支出的投入强度不减,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保障到位。通过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收入方面,今年1至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3.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2%,其中税收710.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6%。从趋势来看,一季度大幅下降,二季度逐步回升。

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庆说,为支持疫情保供,保护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达产,又新推出了系列的“减免缓”的政策,应该看到的是减税降费持续落地,市场主体纾困成效明显。

支出方面,1至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66.1亿元,对重点领域支出力度不减,卫生健康、社保就业、科技、应急救灾等领域的支出,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庆表示,无论群众生活,还是基层运转,无论疫情防控,还是企业纾困,没有因为财政减收受到影响,都得到了保障。

1月份,市政府出台过紧日子10条举措,上个月,再对市级部门一般性项目和专项资金分别按统一比例压减。市财政局表示,我市将进一步从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5个方面着手,努力稳收入,坚决压支出。

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王银川说,用政府的过紧日子,来换取老百姓和企业的好日子,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全力保障财政的平稳运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庆,廖梦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