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23-05-29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财政法治建设工作,研究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财政法治建设重要事项。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推进财政法治建设职责,要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原则作为财政工作准则,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将推进财政法治建设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终述职重要内容,将财政法治建设纳入“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加强对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的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财政法治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建设为抓手,坚持“运行法治化”的工作路径,加强财政领域立法研究,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财政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财政普法宣传教育,凝心聚力推进重庆财政工作法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