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办公系统接入“渝快政”平台

日期: 2023-05-23 来源:重庆财政

  近期,重庆市财政局办公系统与“渝快政”平台顺利对接,成为首个将行政办公平台接入“渝快政”平台的市级部门。

  为克服对接中的标准不同、互不适配等难点,市财政局与市大数据局协作,明确接入标准,组建技术小组,对政务应用接入“渝快政”平台的数据格式、数据结构、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细化,相关标准规范可在全市范围内整体复用。拓展应用场景,完成手机、平板电脑、桌面电脑等多种终端设备适配,提高领导日程、通知公告、公文管理、督办交办等工作的方便性、快捷性,进一步提升政务效率。加强安全防护,共用安全组件,在加强数据共享交互的同时不断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水平。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在全市数字政务建设总体框架下,持续深化应用接入与数据共享机制建设,不断推动财政业务应用上线“渝快政”“渝快办”平台,不断提升财政公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