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姜国杰:民族团结一家亲  渝昌财政心连心

日期: 2023-05-15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与来自昌都财政及相关部门的30名学员座谈交流。局办公室、研究室、人教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着眼西藏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对口支援昌都是党中央交给重庆的重大政治任务。姜国杰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渝昌财政心连心,重庆财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紧贴昌都财政所需、竭尽重庆财政所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援藏工作的财政实践中落实落地,为促进昌都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了重庆财政力量。

座谈会上,学员们就昌都财政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重庆财政对口支援昌都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既感受到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面貌,又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理论基础、补足了短板弱项、提升了专业能力。姜国杰勉励学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努力掌握看家本领,更好为民理财。坚持深入开展两地财政交往交流交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推动财政工作和财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互学互鉴互促,共同探索提升财政治理效能的务实举措和前瞻思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重庆市财政局连续7年对昌都区县领导干部和财政财务干部进行培训,积极推动昌都干部队伍建设。目前,今年为期10天的重庆财政援助昌都财政改革发展培训班已结业,圆满了完成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