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重庆市财政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读书班总结会

日期: 2023-05-12 来源:重庆财政

5月12日,重庆市财政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读书班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作总结讲话。总结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涌主持。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的安排,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为期1周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举办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总结会上,彭涌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向机关干部讲党课。读书班的六个小组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分别以聚焦加强党性锻炼和增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财政新作为、用科学理论方法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以财政担当谱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等交流了学习心得。

  姜国杰强调,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他指出,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力量,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党建统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加强首位保障,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支撑体系,聚焦整体智治,构建全过程高效能财政治理体系,树牢底线思维,构建重大风险动态感知防控体系,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交出财政高分报表。

  姜国杰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示范效应。坚持务求实效,局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将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工作激情,变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市财政局在家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重庆财政学校、注册会计师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