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部署财会监督专项行动

日期: 2023-03-27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召开会议,部署财会监督专项行动。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传达了财政部财会监督专项行动、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要求,重庆市财政局部署了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市级部门、区县财政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协调配合和动真碰硬,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坚持积极稳妥、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守正创新,把维护经济稳定、确保经济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

  会间,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有关同志宣讲培训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从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方面,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讲解了财会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纵横贯通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方面,深刻揭示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领导、重庆市财政局领导,重庆市人大财经委有关同志,部分中央在渝预算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及财务负责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市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会计界高校、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代理记账机构代表,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重庆财政学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财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